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我驻瑞士使馆发布通报提醒重视疫情加强防范

2020年01月27日 09: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当地时间1月26日,针对湖北武汉等地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中国驻瑞士大使馆发布通报指出,疫情的发展和同胞安危牵动着海内外所有中华儿女的心,广大旅瑞士侨胞、留学生及中资机构等无不关心并自发表达向国内提供各种援助的愿望。驻瑞使馆对此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大家及时了解国内官方信息,相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国内外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共度时艰!同时,请大家提高防护意识,切实加强防范,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的新春佳节。

  通报说,瑞士联邦卫生总局网站近日发布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公报显示,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评估新型冠状病毒侵入欧洲的风险较低,这一评估同样适用于瑞士。瑞士目前并未采取如部分东南亚国家以及罗马、伦敦等城市所实施的入境监测措施。位于日内瓦的瑞士国家新型病毒感染研究中心已具备检测该新型冠状病毒的条件。据了解,目前瑞士尚未发现感染病例。

  中国驻瑞士使馆特别提醒旅瑞侨胞、留学生、中资机构和企业人员以及来瑞中国游客重视疫情,加强防范:

  (一)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及时通过官方渠道了解疫情通报,根据中国卫健委、瑞士联邦卫生总局以及世界卫生组织有关防范建议,采取必要防护措施,注意居所清洁和饮食卫生;(二)请拟于近期来瑞士的中国公民及时了解瑞士官方有关信息及入境要求,合理安排行程,遵守瑞士相关规定和要求;(三)请近期从国内来瑞士的中国公民视情况采取居家观察等防范隔离措施。如出现疑似感染症状,应及时就医并告知实情,以免延误治疗;(四)如发现身边存在疑似病例,应建议当事人及时就医诊治。

  通报还公布了相关紧急联系方式。驻瑞士使馆24小时领保应急值守电话:0041-764959218;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瑞士医疗急救电话:144。(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杨海泉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