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ce专稿 > 独家稿件-综合类  > 正文

保加利亚中文教育研讨会在索非亚召开

2020年01月18日 13: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月18日索非亚消息(记者 田晓军)保加利亚中文教育研讨会1月17日在首都索非亚召开。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董晓军、保加利亚教育科学部代表及来自保加利亚各地从事中文教学的教师等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中文教学与合作在保加利亚有着悠久的历史,是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早在1950年中保就实现了留学生互派和教师交流,保加利亚在中文教学方面成果丰硕。索非亚大学等4家保加利亚高校开设了中文专业,培养了一大批熟知中文和中国文化的各类人才。近年来,一大批保加利亚大学、中学和小学甚至幼儿园也开设了中文课程,这无疑将为两国关系奠定坚实的人才保障。

  中国政府把推动国际中文教学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积极发挥中文母语国的优势,在师资、教材和课程等方面创造条件,为保加利亚人学习中文提供支持。此次研讨会将会进一步促进保加利亚中文教学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 :苗苏)

精彩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