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惠誉将巴基斯坦信用评级维持在“B-”

2020年01月16日 14: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月16日讯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消息,《论坛快报》报道,全球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惠誉(Fitch)将巴基斯坦评级维持在“B-”级,代表“前景稳定”。这是惠誉过去七个月中第二次将巴信用等级评为“B-”。

  得益于巴政府过去一年的综合经济政策,巴整体经济形势重回稳定,各项经济指标有开始好转的迹象,稳定了外界对巴经济发展前景的信心。

  惠誉预测,到2020年6月,巴本财年财政赤字将下降至占GDP的7.9%,经常账户赤字占GDP的比重将从上一财年的4.9%进一步收窄至1.9%,同时外汇储备将从上财年底的72亿美元增加至115亿美元左右。另一方面,由于巴经济依然面临很多挑战,财政表现依然疲软,惠誉并没有上调巴信用评级标准。

  “B-”评级往往意味着国家外部融资需求高,央行准备金低,公共财政薄弱。惠誉预测巴将无法实现4%的年度经济增长目标,联邦收入委员会也无法实现5.5万亿卢比税收目标。

  惠誉表示,如果希望获得更高评级,巴需要更强劲的出口增长和更多外国直接投资。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