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驻拉合尔总领事龙定斌会见巴基斯坦候任驻香港总领事比拉尔

2020年01月16日 14: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月16日讯 据中国驻拉合尔总领事馆消息,驻拉合尔总领事龙定斌1月14日会见了巴基斯坦候任驻香港总领事比拉尔-巴特,就中巴关系、中巴经济走廊产业合作、香港局势等话题深入交换意见。

  龙定斌总领事祝贺比拉尔荣任巴驻香港总领事,对其担任木尔坦大区专员期间致力双边合作表示赞赏。并表示,中巴两国是好兄弟,铁杆朋友,双方在涉及各自核心利益问题上始终相互支持。中巴经济走廊全面启动5年来,为推动巴经济发展、改善民众生活日益发挥重要作用。中巴友谊历经风雨,不断焕发新的活力。

  龙定斌指出,香港是全球重要自由贸易港和金融中心。香港回归祖国以来,“一国两制”实践取得巨大成功。极少数反华势力妄图破坏香港繁荣稳定的图谋不会得逞,中国政府实施“一国两制”的决心不会动摇。希望总领事阁下抵港后,多了解香港实际情况,为促进中巴全天候友谊、推动香港与巴基斯坦尤其旁遮普合作多做实事。

  比拉尔表示,非常荣幸即将赴任巴基斯坦驻香港总领事。中巴两国友谊源远流长,坚如磐石,不会被任何势力所破坏。香港的繁荣与发展是客观事实,世人有目共睹。“一国两制”是中国特色政治体制的伟大创举。我曾在信德省、俾路支省、旁遮普省等不同地区和部门工作过,深深感到将不同发展程度、不同传统的地区统筹发展的重要性。我此时出任驻港总领事,肩负起推动巴基斯坦与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合作的重任,定将为深化中巴传统友谊做出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