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论坛快报》:巴基斯坦公共债务仍在不断增加

2020年01月13日 16: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月13日讯 据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室消息,巴基斯坦《论坛快报》11日发表社论《不断增加的债务》称,尽管巴政府实施财政紧缩政策、努力削减预算以减少债务,但公共债务仍以两位数速度增长。

  文章称,2019年2月总理伊姆兰·汗誓言将公共债务降至20万亿卢比以下,但自从他担任总理以来,联邦政府新增了7.5万亿卢比的公共债务。截至2019年11月底,公债已增至32.1万亿卢比,同比增长21%。

  经济学家将其归咎于现任政府未能有效增加收入来满足支出。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新报告,2019财年末,政府债务总额在GDP中所占比例已升至88%。与此同时,巴国家银行还承受着降息的压力,目前政策利率比核心通胀率7.5%高出5.75%,批评人士称这增加了政府偿债成本。债务增加也使得联邦税收委员会面临巨大征税压力,其税收增速并未满足IMF的期望,遏制债务增长势头作用有限。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