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中央政府债务升至32.1万亿卢比

2020年01月13日 16: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月13日讯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消息,《论坛快报》报道,巴基斯坦国家银行(SBP)11日发布的债务公告显示,截至2019年11月底,巴中央政府债务(包括国内债务和国际债务)为32.1万亿卢比,比10月增加了5.7万亿卢比,环比增长21.5%。

  报道称,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最新报告,巴政府债务已上升至国内生产总值的88%。巴财政部回应SBP的债务报告表示,在中央政府增加的5.7万亿卢比的债务中,3.7万亿卢比是由于政府贷款的增加。卢比贬值是另外一个原因,美元卢比汇率从2018年11月的140.26卢比贬至去年11月的155.25卢比,直接导致债务增加约1万亿卢比。此外,巴财政收入未能完成预期目标,也是债务上升的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