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韩国国税厅计划对高额补习班严查

2020年01月07日 14: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月7日讯 据中国驻韩国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消息,韩联社报道,韩国国税厅厅长金贤俊2日通过新年贺词表示,考虑到严峻的经济环境,将缩小调查范围,减轻对中小纳税人的调查负担,延迟对中小企业的税务调查。

  与此同时,金还表示,虽然今年将缩减税务调查数量,但仍要对大企业、高收入人群的恶意逃税行为进行严查,集中力量打击大企业回避税收负担、高收入人群的财产转移等行为

  据悉,韩国税厅已于上月23日对通过父母或兄弟之间提供购房资金,不进行赠与申报,或父母给购房子女送钱,以降低赠与税等“变相赠与”的方式来逃脱赠予税的257名逃税嫌疑人展开了税务调查。预计近期还将对高报酬专职营业者、高额补习班教职人员等开展相关税务调查。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