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哈萨克斯坦正式取消外国公民短期入境登记手续

2020年01月07日 14: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月7日讯 哈内务部发布消息称,根据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不久前签署的《关于完善刑法、刑事诉讼法及加强个人权益保护的法律修正案》,哈内务部从1月10日起将正式取消针对所有外国公民(在哈停留时间不超过30日)的短期入境居留登记手续。今后,接待方须在外国公民入境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将其抵达信息通报移民局。

  同时,为最大程度简化报送程序,不再要求外国公民亲赴移民事务部门。根据新规定,接待方需登录www.vmp.gov.kz网站,填写外国公民基本信息(必要时需填写同行的未成年儿童信息),使用数字签名在线提交申请,15分钟内即可收到相关确认文件。此项服务是内务部门提供的免费服务。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