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论坛快报:五大引擎激发巴基斯坦经济增长潜力

2019年12月26日 14: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2月26日讯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消息,巴基斯坦《论坛快报》23日发表文章称,激发巴经济增长潜力,除了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外,巴人力富集尤其是青年人数多也是重要发展动力。

  文章指出,未来要实现7%的增速,应重点从以下五方面着手:一是发展高密度综合城市体,提升政府对现代化城市的综合管理能力。促进企业发展、带动投资和就业、吸引高端人才、用好智力资源、激发城市活力。二是融入全球价值链。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增进世界对巴基斯坦的了解。加大关税领域改革,改变现在以进口替代和结汇为目标的关税体制。发展聚酯纤维等高附加值产品出口,实现棉纺织产品出口升级提质。三是加快税收体制改革。改善政府支出效率,理顺税收体制,降低不合理税负,增加投资占GDP的比重。四是加大放权和授权力度。提升政府治理水平,建立科学的绩效评估机制。五是加大科技投资力度。鼓励创新,充分发挥研发在促进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的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