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成本持续上涨 巴基斯坦棉花种植面临困境

2019年12月26日 14: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2月26日讯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消息,巴基斯坦《新闻报》报道,巴基斯坦基桑委员会(Pakistan Kissan Committee)主席马利克·伊克巴尔(Malik Iqbal)近日表示,巴农户由棉花转向其他作物的种植是别无选择,目前棉花价格几乎无法负担生产成本;几年前种棉花是有利可图的,由于假冒杀虫剂的泛滥和令人沮丧的经济刺激,巴当地棉花生产成本持续上涨。

  报道称,巴基斯坦目前约有500万包棉花的短缺,远落后于伊姆兰·汗总理(Imran Khan)设定的2018-2019年度棉花生产目标。巴政府已经出台了预算为3000亿卢比的总理农业紧急计划,但其中不包括促进棉花种植。木尔坦的联邦棉花研究所对巴基斯坦、中国和印度的棉花生产成本进行了比较分析,巴基斯坦是南亚国家中棉花种植中生产成本最高的国家,印度的棉花生产成本最低。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