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现代氢能汽车今年有望超过丰田跃居世界第一

2019年12月11日 14: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2月11日讯 据中国驻韩国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消息,韩国汽车产业协会(KAMA)预测,现代汽车集团今年氢能汽车销售将达3666辆,超过丰田跃居世界第一。

  据统计,今年1至10月韩氢能汽车销量为3207辆,排名世界第一,其后依次是美国,日本和欧盟。从销售增长率来看,韩国同比增长622%,位居第一。欧盟同比增长245.2%位居第二。日本增长22.1%,位居第三。从汽车品牌来看,现代汽车得益于内需增长,同比增长576%,超过丰田汽车位居第一。 排名第二位的丰田汽车同比增长16.8%,本田同比下降54%,排名第三。各国在世界氢能汽车市场中所占的比重,韩国52.4%、美国29.4%、日本9.7%、欧洲6.5%。

  韩国汽车产业协会表示,明年韩国的氢能汽车市场将达到1万亿韩元以上的规模。为实现这一目标,韩国会应通过2020年氢能汽车补贴预算。据其称,政府已向国会提交了2020年氢能汽车补贴预算,与2019年相比增加了52.1%。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