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逾2/3韩国受访企业认为经济将陷于“长期低迷”

2019年12月11日 14: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2月11日讯 据中国驻韩国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消息,韩联社报道,韩国经营者总协会11月20日至29日以206家韩国企业为对象进行了“2020年企业经营展望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对于当前韩国经济形势,64.6%的受访企业认为将陷于“长期低迷”;对于明年经济增长率,受访企业预测的平均值为增长1.9%,其中43.9%的企业预测增幅在1.5%至2.0%之间;就明年的经营计划,47.4%的受访企业表示将实施“紧缩经营”,34%的企业将“维持现状”,只有18.5%的企业计划“扩大经营”。紧缩经营的具体措施包括:全面缩减成本(29%)、合理安排人力(25%)、减少新的投资(15.3%)、调整项目结构(13.7%)等。此外,39.4%的企业表示将缩减投资计划;45.2%的企业表示将维持今年的雇佣规模;48.5%的企业预测明年业绩将下滑。对于明年经营环境的主要障碍,300人以上的企业认为是内需不振(31%);300人以下的企业认为是提高最低工资、缩短工作时间等劳动政策(36.6%)。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