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亚行向菲律宾提供4亿美元贷款帮助解决青年失业问题

2019年12月09日 14: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2月9日讯 据中国驻菲律宾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消息,《菲律宾星报》报道,亚洲开发银行(ADB)近日批准了一笔4亿美元的政策性贷款,将支持菲律宾政府减少失学和失业青年,推动菲包容性增长。

  亚行国别主任Kelly Bird表示,该笔贷款将用于帮助青年从学校到工作过渡项目,旨在帮助青年更好地融入劳动力市场,将通过劳动力市场计划和在职培训等措施提高菲律宾年轻人的就业能力。

  亚行表示,当前在竞争激烈的劳动力市场中,许多年轻菲律宾人都对自己的职业前景感到担忧,而该项目将加强公共就业服务,帮助青年从学校过渡到职场。项目将亚行先前对菲政府就业领域的支持项目为基础,帮助劳工部(DOLE)设计并全面实施“青年就业促进计划”—菲律宾Jobstart计划。

  亚行指出,近年来,菲律宾在减少失业方面取得了一些进展,未就业、教育和培训(NEET)的15至24岁菲律宾青年人占比从2012年的25%下降至2017年的22%,但与东南亚和太平洋地区18%的平均率相比仍然相对较高。亚行的目标是通过实施该项目,将这一数字降至20%以下。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