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股市强势逆袭 KSE100指数3个月大涨36%

2019年12月06日 14: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2月6日讯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消息,《黎明报》报道,在经历了上半年的持续低迷之后,巴基斯坦股市近期成功强势逆袭,9月至12月PSX基准KSE100股票指数上涨了36%,约合10500点,12月2日收盘报40124点,创10个月新高。

  巴基斯坦总理财政顾问谢赫表示,在过去三个月中,巴基斯坦股票总市值飙升了25%以上,股市的强劲上涨表明投资者对政府采取的稳定措施信心增强,包括石油和水泥在内的某些股价上涨了200%,制药、化工和银行板块也在拉动涨势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专家分析,拉动巴股票上涨的主要原因是8月大盘探底投资者补仓,另外巴陆军参谋长任期延长、IMF对巴经济结构改革给予正面评价、巴经常性账户时隔四年再次盈余等系列消息利好持续拉高大盘。本月2号穆迪投资又调高了巴展望评级,因此巴股票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