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韩国-东盟特别峰会闭幕 共同发表"三大未来蓝图"

2019年12月02日 14: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2月2日讯 韩联社报道,为纪念韩国与东盟建立对话30周年,为期两天的“2019韩国与东盟特别首脑会议”在韩国釜山市闭幕。东盟10国领导人和东盟秘书长等出席了此次峰会。会议由文在寅总统和东盟轮值主席国泰国总理布拉柴共同主持。为纪念韩国与东盟建立对话30周年,讨论今后合作关系发展方案而在釜山举行的“2019韩国与东盟特别首脑会议”的两天日程于26日结束。

  东盟10国领导人和东盟秘书长等出席了此次峰会,由文在寅总统和东盟轮值主席国泰国总理布拉柴共同主持。峰会通过了旨在深化双方伙伴关系的方案的联合声明。公布建设“以人为本的共同体”、“互利繁荣的创新共同体”、“和平的东亚共同体”三大未来发展蓝图。韩国政府表示,将基于这一愿景全面推进新南方政策2.0,将把对东盟关系提升为对华对美对日对俄关系的水平。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