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出口商着眼中国肉类市场

2019年11月28日 13: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8日讯 中国-巴基斯坦商会筹备委员会秘书长Adnan Hafeez日前表示,中国一直从越南、巴西和澳大利亚进口肉类以满足国内需求,作为中国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巴基斯坦出口商渴望进入巨大的中国肉类市场。

  “中国的肉类进口需求非常大,每天都有很多巴基斯坦出口商给我们打电话询问,表示一旦中国开放巴基斯坦肉类出口,他们都希望立刻签署一年的合同,”Adnan表示。

  Adnan补充道,一旦巴基斯坦牛肉和其他肉类品质达到中国的检验检疫标准,它们就可以进入中国市场。

  根据市场研究和企业管理咨询公司coherence Market Insights的数据,2018年全球清真食品市场的价值为7150亿美元,预计在未来数年(2019-2027),其收入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12.7%。

  巴基斯坦在清真市场占有相当大的份额,处于有利地位。巴基斯坦畜牧业较为发达,是拥有世界第四大牲畜总量的肉类生产大国。巴基斯坦牲畜总量以每年4.2%的速度增长。据悉,目前巴基斯坦的肉类主要出口到海湾国家、越南和马来西亚。


(责任编辑:廖一帆)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