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韩国40岁就业者遭遇“解雇韩流”

2019年11月25日 14: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1月25日讯 据中国驻韩国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消息,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统计厅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0岁左右的人口去年和今年分别减少了1.4%和1.5%(以下以10月为基准),就业人口则均减少2.2%。统计的年龄层中,就业者减少幅度大于人口减少幅度的只有40岁阶段。这意味着现有40多岁就业者正在失去工作,转向失业者或“非经济活动人口”。

  40多岁就业者雇佣率从2017年的79.8%下降到了今年的78.5%,下降了1.3个百分点,脱离劳动市场的40多岁“非经济活动人口”增加率今年也达到了3.6%,大大高于15岁以上全体“非经济活动人口”增加率(0.2%)。

  由于40多岁的人往往组成家庭,他们的就业状况恶化可能会影响到一个家庭的生计。统计厅分析表示,由于制造业不景气,造成了40多岁年龄层雇佣情况恶化。韩国政府目前的就业、人口政策只是解决即将退休的中老年失业者和老人贫困问题,很难找到针对30-40岁人群的对策。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