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失业率达3年来最高,澳大利亚央行降息压力激增

2019年11月21日 14: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1月21日讯 据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室消息,澳大利亚统计局(ABS)发布的数据显示,全国失业率在10月份攀升至5.3%,共计流失岗位高达19000个,是2016年9月以来最大降幅。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经济分析师贾斯丁·斯莫克(Justin Smirk)表示,此次失业率上升并不是单纯因为岗位流失造成的,而是因为经济放缓导致新设岗位数量下降了。贾斯丁还预计失业率将于2020年中旬上升至5.6%。另一方面,联邦银行(CBA)资深经济分析师贝琳达·艾伦(Belinda Allen)认为,澳洲央行今年的三次降息以及莫里森政府承诺的价值76亿澳币的减税计划将会增进建筑行业的复苏,并对各州的经济增长起到关键作用。

  然而市场对央行2020年2月降息至0.5%的可能性也从44%增加至56%。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