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加坡一般居民购买力位居亚洲第一

2019年11月21日 14: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1月21日讯 据中国驻新加坡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消息,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亚洲竞争力研究所周三发表的一份报告显示,新加坡一般居民的购买力越来越强,名列全球第16位,在亚洲更高居第一,也是唯一一个跻身前20名的亚洲城市。

  报告显示,从一般居民的角度来说,新加坡的购买力在全球105个城市排在16位,这是新加坡历来的最佳排名。生活费方面,新加坡排在第56位,比去年下降两个位置,至于工资则排在全球第44位。新加坡一般居民的购买力不断提高,得益于新加坡对生活费的控制良好,不仅通货膨胀率低,也重视提升生产力。其中,小贩中心在控制生活费方面扮演关键角色。

  除了居者有其屋,新加坡的教育、医疗和交通也是国民负担得起的。同时,新加坡也非常注重员工技术的提升和技术的配对。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