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界银行承诺为菲律宾农业项目提供5亿美元援助

2019年11月20日 14: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1月20日讯 据中国驻菲律宾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消息,菲律宾《星报》报道,世界银行承诺将提供5亿美元援助,用于发展菲律宾当地更多地区的农业项目。菲律宾农业部长威廉·达尔表示,菲农业部(DA)已经得到世界银行的坚定承诺,将为多个项目提供资金。包括2亿美元的省级农业和渔业扩展交付系统,2亿美元的沿海抗灾力和渔业发展项目,1亿美元的棉兰老岛包容性农业发展项目。

  世界银行是首批向达尔提供支持的国际金融组织之一。此外,DA还建议更新和增强农业基本部门的注册系统(RSBSA),除其他信息外,该系统还将包含全国合法农民和渔民的可靠清单。DA还将要求世界银行在关键政策问题上提供技术援助,例如制定稻米价值链行业路线图。

  达尔表示,这些拟议的项目是对目前世界银行资助的价值2.8亿美元的菲律宾农村发展项目(PRDP)的延伸。世界银行将PRDP称为最杰出的计划之一,值得其他国家效仿。自2013年开始以来,PRDP一直从世界银行获得7.6亿美元的资金,这是一项从农场到市场的公路计划。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