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韩国政府追加指定7个“规制自由特区”

2019年11月20日 14: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1月20日讯 据中国驻韩国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消息,韩国每日经济报道,由韩国国务总理11月12日在政府世宗大厦主持召开的第3次规制自由特区委员会会议,公布了蔚山等7个地方自治团体被指定为可以不受规制地开发和测试新技术的“规制自由特区”。

  截至目前,共有14个“规制自由特区”被指定。据了解,被选定为“规制自由特区”的地区将在2年后进行评估,讨论特区延长、扩大或解除等问题。根据地方政府的推算,这些特区未来4至5年的销售额有望达到7000亿韩元,吸引3500人就业,400家企业落户。

  为创造特区成果,韩国中小风险企业部计划向特区内的地区企业,大学和研究机构等提供研究开发(R&D)资金和试制品高度化,专利和销路,海外进军等支援。此外,还将推进税收支持,以吸引企业,刺激投资。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