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韩国中小企业呼吁推迟一年实行“每周52小时”工作制

2019年11月20日 14: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1月20日讯 据中国驻韩国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消息,韩国E-daily报道,韩国中小企业中央会、女性经济人协会等14个中小企业团体13日在汝矣岛紧急召开记者招待会,发表《中小企业界对“每周52小时”工作制立法补充立场》,表示目前还不具备条件引入“每周52小时”工作制。为将副作用最小化,呼吁将“每周52小时”工作制实行时间推迟1年以上,并主张根据行业情况完善弹性工作制和选择工作制。

  从明年1月1日开始,50人以上、300人以下的中小企业将全部适用“每周52小时”工作制。目前,超过六成的中小企业表示,还未制定相应对策。

  中小企业界提出“每周52小时”工作制的缓冲方案,主张引进以劳资自律为基础的补充延长工作制度。中小企业中央会金会长表示“日本规定每月在45小时以内灵活适用延长工作时间,但经过劳资协议,每月可以延长工作至100小时”,“劳资双方自由工作的权利也应该得到尊重”。为了突发订单或需要集中作业的企业,还应根据行业特殊性,完善选择工作制。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