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欧盟—新加坡自贸协定将生效

2019年11月17日 07:59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新加坡电 记者蔡本田报道:新加坡主管贸易关系的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和候任欧盟委员会贸易专员霍根近日宣布,经过长达10年的谈判,新加坡与欧盟签署的欧盟—新加坡自由贸易协定已获得欧盟理事会批准,将于11月21日生效。新加坡与欧盟从2009年开始谈判自贸协定,这份协定也是欧盟与东盟国家达成的第一份自贸协定。

  欧盟—新加坡自由贸易协定生效后,新加坡出口到欧盟国家的货物将有84%的关税被取消;在3年至5年内,新加坡出口到欧盟市场的所有货物将全部免关税;新加坡和欧盟企业均将受益于大幅削减的关税和非关税壁垒,特别是新加坡的电子、汽车零件生产、制药和医疗器械等中小企业。

  目前,欧盟是新加坡第三大贸易伙伴,双边贸易额在2018年约为1140亿新元,其中新加坡出口490亿新元,进口650亿新元。新加坡现有1万余家欧盟公司。

  易华仁表示,欧盟—新加坡自由贸易协定生效后,将为新加坡和欧盟推进经济伙伴关系打下稳固基础,标志着欧盟与新加坡关系迈入新阶段。霍根表示,该协定的生效,将增进欧盟与新加坡的双边关系,加强欧盟致力在东盟发展的承诺,并表明了欧盟支持维护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