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发展无现金经济

2019年11月17日 07:59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伊斯兰堡电 记者梁桐报道:日前,巴基斯坦正式发布了国家支付系统战略,标志着巴基斯坦支付体系将朝无现金方向发展。巴政府拟于近期初步采取的措施包括推出相关移动客户端以及在全国范围内建立100万个数字支付终端。

  巴基斯坦国家银行行长雷扎·巴吉尔表示,现金支付具有极高的成本,而且现金在巴支付体系中所占比例很高,鼓励无现金支付将极大降低这一流通成本。

  作为该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即将投入使用的微支付门户软件将允许用户实时转账,这将刺激线上支付迅速增加。巴基斯坦国家银行支付体系负责人索黑尔·贾瓦德表示,成功完成向高效数字支付过渡将极大刺激消费和贸易,进而服务于经济增长。此次发布的国家支付系统战略致力于在2025年前将巴基斯坦国内生产总值提高7%,创造400万个就业岗位,并新增2630亿美元存款。

  近来,巴基斯坦政府已经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付出诸多努力,包括利用非结构化补充数据业务,允许金融科技公司之间开展资金交易以及允许金融科技公司从国家信息和注册局依法获取用户信息。巴吉尔要求金融科技公司和非银行金融机构加强贯彻这一战略,加快数字支付终端在全国范围内普及。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