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阿巴三国青年外交官能力建设研修班开班

2019年10月23日 16: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伊斯兰堡10月23日讯 中国-阿富汗-巴基斯坦三国青年外交官能力建设研修班开班仪式21日在巴基斯坦外交学院举行,来自三国的近40名青年外交官出席仪式。

中国-阿富汗-巴基斯坦三国青年外交官能力建设研修班开班仪式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公参庞春雪感谢巴基斯坦外交部及外交学院精心组织此次研修班。庞表示,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均为中国友邻,三国山水相连,命运与共,共同致力于阿及地区和平、稳定和发展。三国自2017年建立三方外长对话机制,通过战略对话、反恐与安全磋商、务实合作等渠道凝聚了合作共识,确定了一批合作项目并取得积极成果。此次研修班是今年9月第三次外长会的成果之一,相信对参训青年外交官深化对三国友谊和合作的认识,提高自身职业素养均大有裨益。中方愿与巴阿两国共同努力,全面落实外长对话各项成果,为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作出更多贡献。

  巴基斯坦外秘马哈茂德积极评价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和巴阿传统友好关系,表示巴方高度重视中阿巴三方外长对话机制,肯定机制在推动地区实现和平、稳定与发展这一共同目标方面的平台作用,赞赏中方在推动三方合作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阿富汗驻巴使馆副馆长卡拉尔积极评价中阿巴三方外长对话机制作用,希望地区国家在推动阿和平和解进程方面发挥建设性作用。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