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冶集团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向巴基斯坦红新月会转交地震灾区捐款

2019年10月19日 10: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0月19日讯(特约记者 任会宽) 宁舍金子,不舍中巴友情。10月18日,在中冶铜锌总经理王继承的见证下,中冶集团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何绪平将资源公司中巴员工及上级公司中冶铜锌总部中方人员的善款转交给巴斯斯坦红新月会,向9月24日在巴控克什米尔地区发生的地震受灾民众表示慰问,献上公司对巴地震灾区人民关怀的殷殷爱心,帮助震区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

  

  中冶集团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何绪平(右一)向巴基斯坦红新月会转交地震灾区捐款。

  

  中冶集团铜锌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继承(右一)与巴斯斯坦红新月会联席运营总监阿比-杜拉汗合影。

  王继承讲到,中巴两国人民亲如一家,心相连通。中冶集团作为最早践行国家改革开放走出去的对外工程市场开发运作的窗口公司,早在30年前便扎根于巴基斯坦西北边陲之地,中巴兄弟在广袤贫瘠的土地上三十年来并肩前行,心相连通,无数中冶儿女扎根异乡十几年甚至二十多年,见证了边陲由贫穷落后到如今的安居乐业的改变,与巴基斯坦兄弟结下了深厚的感情,书写了中巴交往史上的一段可歌可泣丰碑。此次地震发生,听闻灾难后,作为当地企业,公司所有中巴兄弟感同身受,第一时间自发开展了募捐活动,大家踊跃捐款,以表达公司对灾区人民的一份心意,奉献一份力量,祈福灾区人民早日渡过灾难,重建家园。

  王继承指出,中巴两国是举世公认的好兄弟,好伙伴。上个世纪50年代初,巴基斯坦是首个同新中国建交的伊斯兰国家;上个世纪70年代初又力挺中国加入联合国,汶川地震中又倾尽所有,将所有战略储备帐篷送达中国。中巴两国始终是彼此坚定的后盾。巴红新月会作为巴国慈善组织,为巴国人民做了诸多功德无量的善事和义举,公司愿加强与红新月会的合作交往,增添一份力所能及的帮助。此次请红新月会将善款转交给灾区人民,送去公司的丝丝温暖。

  红新月会联席运营总监阿比-杜拉汗对中国政府和公司的善举深表感谢,他表示作为在巴地震后第一个伸出援手的国家,中国政府和企业心系灾民,倾尽所有,令人感动。这生动体现了中巴两国风雨无阻、永远同行的独一无二的情谊,阐释了中巴肝胆相照、休戚与共的患难之情。

  王继承表示,公司在未来将一如既往为中巴两国做好事,做善事,感恩社会,回报社会。他向红新月会介绍了中冶集团所履行的社会责任。他讲到,中冶集团资源开发公司同样是中巴友好交往的典范。早在上世纪60年代初,巴基斯坦在俾路支省山达克地区发现铜金矿后,巴基斯坦经过几十年的努力,具备了矿山开发的条件。中冶集团在30年前应巴基斯坦政府的邀请承担起巴基斯坦有色工业建设的梦想,于1995年成功建造起集采、选、冶为一体的大型资源开发工厂。此后因诸多原因,山达克铜金矿一度停产。中冶集团再次在世界铜价极低的危难之际于2002年再次承担起重启山达克铜金项目的重任,由其全资子公司中冶集团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运营山达克项目,现已平稳运行十七年。十七年来,公司不仅将山达克项目起死回生,在搞好经营的同时始终不忘回馈社会,在巴基斯坦遭遇各种自然灾害如洪水、地震、雪灾等都及时伸出援手,送去公司的温暖,展现中国央企的责任担当和良好形象。期间,公司还通过积极推进教育资助、建立医院、修建公路、供水供电、灾害救援等社会公益活动,各项费用支出已超过1600万美元,有力地促进当地科教文卫事业的发展和提升了当地民众生活水平,为推动当地经济建设、稳定边疆作出了突出贡献。

  阿比-杜拉汗对公司长期以来对巴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期望公司未来继续发挥中国央企的大国责任。

  王继承表示,中冶集团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山达克铜金项目作为中巴两国政府合作的结晶,凝聚了中巴两国政府的大量心血,寄予了两国经济合作长远稳定发展的希望。中冶集团作为负责任的中国央企,在当前面临老矿山面对资源枯竭的艰难时刻,愿意与中巴两国政府和社会各界一道寻找新的资源,延续企业寿命,并以务实实干的精神,发挥中国的技术优势和巴基斯坦的资源优势,持续为当地经济振兴和民众富足作出贡献,助燃“中巴经济走廊”伟大战略和“一带一路”伟大倡议源源不断的发展之火。

  双方在共同为灾民的祈福中结束了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