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青瓦台经济首席秘书:断定韩国已进入通缩十分危险

2019年10月18日 14: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0月18日讯 据中国驻韩国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消息,韩联社14日报道,青瓦台经济首席秘书李浩承13日就韩国经济情况表示,在全球经济放缓的情况下,韩国经济依然向好,他认为过于轻易地谈论韩国面临“经济危机”是不负责任的。特别是对于部分经济专家提出的韩国已开始通货紧缩的说法,李批评说,断定韩国已经进入通货紧缩状态是十分危险的态度。

  李表示,全球经济下滑局面目前已持续了2年左右,半导体以及建设等行业的不景气对韩国经济产生了一定影响,但这并不能说明韩国经济进入了危机。他表示,从长期来看,经济最终还是按照国家实力发展,韩国经济的潜在增长率为2.5%,也就是说如果顺利增长,经济增长率将达到2.5%。

  李表示,对于向韩国这样依靠出口来拉动经济增长的国家,受到全球经济的影响是不可避免的。对于过于轻易谈论经济危机,他认为是不负责任的。如果大肆宣扬韩国出现经济危机,国民很可能因此减少支出,从而最终导致真正的经济环境恶化。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