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IMF预测孟加拉国2019年经济增长率7.8% 位列全球第三

2019年10月18日 14: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0月18日讯 据中国驻孟加拉国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消息,孟加拉国《金融快报》和《每日星报》10月16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报告,预测孟2019年经济增长率可达7.8%,位居全球经济增长率第三名,仅次于多米尼加(9.4%)和南苏丹(7.9%),与卢旺达并列。高经济增长率得益于孟强劲的出口、侨汇收入和生产加工制造业发展。该报告给孟强劲增长势头提供了巨大支持。IMF研究部门副经理盖恩表示,孟在经济增长方面表现出色,全球贸易都在下降,而孟在这种情况下,还能维持7%以上的GDP增速,实属可贵。

  IMF同时预测,孟2020年和2024年国民生产总值增长率将逐渐放缓至7.4%和7.3%。IMF对其他南亚国家2019年经济增值率的预测分别为:印度6.1%,不丹5.5%,马尔代夫6.5%,尼泊尔7.1%,斯里兰卡2.7%,巴基斯坦3.3%。

  全球经济增长放缓,IMF对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率的预测值仅为3%,是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历史最低水平。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