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商业记录报:增强竞争力是提振巴基斯坦经济唯一途径

2019年10月17日 14: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0月17日讯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消息,巴基斯坦《商业记录报》近日发文称, 近十年来,巴经济始终难以摆脱停滞增长的困境。虽然2000年巴经济也一度达到7%的增速,但由于没有稳健的经济基础,高增速也只是昙花一现。

  文章称,要实现经济高速发展,须提高整个经济生产力,即实现产品生产、服务提供及政府经济政策对经济的协调拉动。影响经济生产力的主要因素有两个:一是受教育水平,二是合作能力。教育决定了国民从全球知识进步中受益的能力的大小,以及提供优质的商品和服务的速度和能力。经济合作决定了人们有组织协作及获得国际竞争力的能力。然而巴在这两个方面都处于落后状态,教育体系不符合时代发展需求,经济组织发展薄弱,政府和私营部门合作不利也阻碍了经济的发展增长。

  为此,要实现巴经济复苏必须实施可持续的经济复苏政策,努力实现从低收入国家过渡到中等收入国家过度,并激发经济发展潜力。一是提高工业生产能力。减少进口依赖。提高产品的国际竞争力,改善国内资金的外流和出口收入不足的现象。二是加强经济政策研判和制定,健全政策结果评估机制,加强对拟实施的大型项目成本效益分析,选择最佳替代方案。三是加强能源供给,改善电力短缺现象,吸引国际投资。四是深化经济结构改革。实施政府机构和司法机构现代化改革,提高官僚机构效率和公正性,提升营商环境。五是发展自由市场经济。减少政府部门对市场的干预。六是提升国家安全保障和信用建设。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