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7-9月巴基斯坦进出口贸易逆差同比减少35%

2019年10月12日 14: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伊斯兰堡10月12日讯 巴基斯坦统计局10月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7至9月,巴基斯坦外贸逆差同比下降了34.85%,这主要是得益于非必需品进口减少,而出口增长并不乐观。

  统计显示,作为2019-2020财年第一季度的7月至9月,巴外贸逆差从去年同期的87.9亿美元降至57.2亿美元,减少了30.7亿美元,降幅为34.85%。其中9月贸易逆差减少24.58%,从去年同期的26.7亿美元减至20.1亿美元。该季度进口额为112.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41.6亿美元下降了20.59%。其中 9月份进口下降13.9%,至37.8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43.9亿美元。

  据巴媒体报道,进口量下降的原因是政府采取干预措施,减少了那些非必需的奢侈品的进口。

  该季度,巴基斯坦的出口额仅仅增长了2.75%,从去年同期的53.7亿美元增至55.2亿美元。按月计算,9月份出口额较去年同期的17.2亿美元增长2.67%,至17.6亿美元。当地媒体认为,这些数字之所以不令人乐观,是因为本币出现的持续贬值,没有带动明显的出口增长。

  过去一年,巴基斯坦卢比大约有25%的贬值,因此以本币卢比计价,7月-9月,巴出口增长30.65%,进口增长0.93%,逆差减少17.23%。

  据中国经济网了解,巴出口产品中,纺织大类的产品占了相当大部分。以8月为例,巴统计局列出十种出口最多的产品中,六种都与纺织有关,其中排在前五的都是纺织类产品,依次为针织品、成衣、床上用品、棉布、棉纱,此外还有排在第七的毛巾。两种大米(普通大米和巴斯马蒂大米)分别占了第六和第八位。排在第十位的是手术用品和医疗器械。因为月份不同,出口商品排名会略有区别。此前常常进入前十榜的还有鱼及其加工制品、蔗糖、水果等等。

  巴进口最多的十种产品依次则是石油产品、液化天然气、电机产品、塑料、棕榈油、钢铁、石油原油、钢铁废料、发电机械和药品。此前曾排入前十名的还有手机、摩托车等。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