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南亚数码经济市场规模今年将超过1000亿美元

2019年10月11日 14: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0月11日讯 据中国驻新加坡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消息,《联合早报》报道,谷歌、淡马锡控股和咨询公司贝恩近期联合公布的报告指出,东南亚地区数码经济增速远超预期,今年市场规模将突破1000亿美元,2025年将增加两倍至3000亿美元。

  其中,规模最大的领域为电子商务,市场规模从2015年的55亿美元增至今年的380亿美元,预计2025年将增至1530亿美元。私召车服务市场规模预计10年间增长13倍,在2025年达到400亿美元。送餐服务的市场规模从四年前的4亿美元激增至今年的52亿美元,预计在2025年将增至200亿美元。过去四年,东南亚新增1亿名互联网用户,用户人数今年达到3.6亿,占东南亚总人口的60%,其中半数使用数码经济服务,超过九成主要用手机上网。

  在报告调查的区域六个国家中,新加坡数码经济规模与和越南并列第三,今年将增长20%至120亿美元,并预计在2025年达到270亿美元。新加坡在电子商务、私召车服务、网上旅游服务和网络媒体这四大领域都保持快速增长势头。其中规模最大的是网上旅游服务,今年市场规模达60亿美元。增长最快的则是私召车服务,今年市场规模达30亿美元。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