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瓜达尔港随笔

2019年09月27日 14: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斗转星移,夏去秋来,豁然又一季;然而瓜达尔港似乎永远是夏天,此刻中国红十字会第四批援外医疗队来瓜达尔港一周余,启程之初的无限遐想逐已褪去。有幸接识医疗队其他四位队员陈凡、沈林杰、邢志礼、刘彩红相聚瓜达尔港,开启人生旅途中意义非凡的援外之旅。

  瓜达尔港的艳阳,总是那么的热情,每天我们顶着烈日,奔波于中巴博爱急救医疗中心和中港控港区医务室,为巴基斯坦普通大众和港区中方员工答疑解惑送医送药,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似乎忘却了二十四节气----秋分悄然而至;此时祖国大地,秋风送爽,风和日丽,又到一年丰收季,今年2019年是伟大祖国母亲70周年华诞,70年沧桑巨变,祖国大地处处洋溢丰收喜悦;第四批医疗队员虽处异国他乡,仍能感受收获满满的雀跃,并以不忘从医初心,牢记援外使命的宗旨为祖国母亲献礼;我们以大爱无疆,救死扶伤的红十字精神和一带一路的伟大战略为指导认真履职,从接受领导调遣到集结动员,从开展与第三批医疗队的交接工作到营区保洁及宿舍内务整理,再到中巴博爱医疗急救中心慕名而来就诊的中外患者医疗救治中点点滴滴,精诚协作;正如行前动员会所言:“我们不是英雄,但我们以英雄的心态做好每一件普通的事”。

  在日常接诊患者的过程中我们经常会遇到跨自身专业的医学问题,利用并不顺畅的网络将患者的病史资料传回国内寻求会诊,获得满意的诊治;9月23日中巴博爱急救医疗中心重新启动初,存在客观安全因素、急救中心断水等不利情况,我们同巴方人员一起共同完成急救中心卫生清洁,物资清点,同时接诊多位巴方患者,当患者诉求得到解决,为其解决病痛困扰,露出满意微笑的时刻,是我们医疗队最有成就感的时刻,因为我们的存在,成为别人的需要。

  夕阳西下,倦鸟归巢,豁然繁星点点闪烁,此时的瓜达尔港少了国内都市的喧哗,多了份静夜的深邃,今夜星光灿烂,带去故乡亲人的思念,祝福平安健康幸福快乐!

  (本文作者为中国红十字会第四批援瓜达尔港医疗队队长陈刚)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