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政府撤回对汽车装配业减税计划

2019年09月23日 14: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9月23日讯 据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室消息,《论坛快报》报道,巴基斯坦联邦税收委员会(FBR)9月14日在最后时刻撤回了向内阁申请降低垄断汽车装配商的销售税的议案。该议案原要求取消32种进口产品3%的增值税,并对汽车装配企业使用的汽车零部件、轮胎、管道和电池征收较低的销售税,旨在减少汽车制造业的税负,减缓经济下行带来的负面影响。但在内阁预定开会的当天撤回了该议案。

  巴基斯坦联邦税收委员会仍决定对汽车装配商使用的三种产品按最高零售价格征收销售税。报道称,FBR采取这一决定主要源于在当前财年的头两个月,FBR征收的税收收入仍缺口640亿卢比,其中销售税所占比例有所上升(间接税被认为是通货膨胀和倒退的性质),而所得税所占比例却下降到了33%以下。由于销售税已成为本财政年度实现税收目标的最有效工具,FBR决定加强对销售税的监测。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