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乌最高会议立法院选举竞选活动正式启动

2019年09月22日 10: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图为乌中央选举委员会宣布启动立法院选举竞选活动。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李遥远/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9月22日塔什干讯(记者李遥远)乌兹别克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20日宣布乌最高会议立法院选举将于2019年12月22日举行,相关竞选活动即日起正式启动。

  乌中央选举委员会表示,本次选举是乌新选举法出台后的首次立法院选举,乌选民将从来自乌自由民主党、乌人民民主党、乌“公正”社会民主党、乌“民族复兴”民主党和乌生态党的候选人中投票选出150名立法院议员。

  往届选举中,选民从乌自由民主党、乌人民民主党、乌“公正”社会民主党和乌“民族复兴”民主党等4个政党提名的候选人中投票确定135名议员,其余15名议员则由乌生态运动(乌生态党前身)推选产生。为提升党际竞争,新选举法取消了乌生态运动(乌生态党前身)的15席配额,5个政党提名的候选人将在所有150个选区展开公平竞争。乌中央选举委员会认为本次选举将是乌民主进步的又一生动体现。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