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国家银行将利率维持在13.25%不变

2019年09月18日 14: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9月18日讯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消息,巴基斯坦《黎明报》报道,巴基斯坦国家银行(SBP)16日公布货币政策,将利率维持在13.25%不变,显示巴通货膨胀水平稳定。巴货币政策委员会预计,2020财年巴通货膨胀率为11%-12%,巴国家银行希望在未来两年内将通货膨胀率降至5%-7%。

  巴货币政策委员会表示,巴经济表现趋于稳定,2019财年,巴经常账户赤字大幅减少约30%。2020财年首月,巴经常账户赤字下降至5.79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1.3亿美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拨款以及沙特石油项目的启动帮助增加了巴外汇储备,截至9月6日,巴外汇储备为84.6亿美元,比6月增加约11.8亿美元。此外,巴7月和8月税收大幅增加,表明巴经济放缓不如之前预想的严重。

  巴货币政策委员会预测,2020财年巴基斯坦GDP增速约为3.5%。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