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日本指责韩国修订“白名单”为蓄意报复

2019年09月10日 13: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9月10日讯 据中国驻韩国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消息,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出台的《战略物资进出口公告》修订案的意见征询期已于9月3日截止。3日,日本经济产业省提出异议,称韩方如不对公告修订原因、日本被降为甲2类国家的理由、全面控制(Catch all)制度等问题作出明确解释,就不得不视其为蓄意报复行为。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对此表示,修改公告是为了维护国际和平及地区安全,是对违反国际出口管制原则、难以达成国际合作的国家加以区分,强化出口管理,并非蓄意报复措施。韩政府也将通过多种渠道对日方提出的意见予以答复说明。报道称,此次韩方只收到了日本经济产业省和日本战略物资管理机构CISTEC提出的异议,未收到来自日本企业和经济团体的意见反馈。

  韩国《战略物资进出口公告》随后将通过规制审查和法制处审查等程序,预计于本月内正式实行。韩产业部有关人士称,即便意见征询期已结束,但只要日方主动提出交涉,韩国随时为开启对话做准备。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