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加坡成为亚洲第二大境外购置房地产国家

2019年09月10日 13: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9月10日讯 新加坡《商业时代》公布的一项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新加坡投资者在境外购置商业地产达57亿美元,成为亚洲第二,投资额同比下降37%。韩国位居首位,投资额达68亿美元。

  新加坡买家更青睐在亚洲地区开展房地产投资,上半年在该地区投资占总投资额43%。过去12个月,他们在中国尤其活跃,而中国本土投资者相对表现平平。一些新加坡投资者集中投资中国一线城市房地产。上半年新加坡境外购置房地产资本流向地前五名依次为:中国、韩国、日本、美国和英国。

  新加坡投资者的投资组合中既包含物流地产,也有防御型资产如办公楼,还有一些多户住宅单元。最新出现的趋势是购买高回报和可替换的资产,例如学生公寓和数据中心。

  上半年,亚洲地区境外购置房地产总投资额为190亿美元,同比下降25%。主要受中国大陆投资者调整投资组合的影响,以及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增加。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