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阿德莱德举办盛大“华人中秋文化艺术节”

2019年09月10日 14: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堪培拉9月10日讯(记者 翁东辉) 9月8日,一场盛大的“南澳华人中秋文化艺术节”在南澳大利亚首府阿德莱德市成功举办,20多个南澳华人社团参与组织节目演出。当天上午,来自南澳州各地的华侨华人以及当地民众两千多人,陆续聚集到南澳华联会所在地,共同庆祝中秋佳节。

  图为南澳华人中秋文化艺术节活动现场。

  图为南澳州州督黎文孝在华人中秋文化艺术节上致辞。

  南澳州州督黎文孝、州长助理部长李菁璇议员等出席活动并致辞。他们表示,中国文化在南澳多元社区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中国的节日越来越受南澳和阿德莱德民众喜欢。他们向当地华人致以热烈的节日祝贺。

  中国驻阿德莱德总领事何岚菁致辞时表示,在中国传统文化中,中秋节又叫“团圆节”,象征团圆和丰收。华人社区作为澳大利亚多元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自律自强,为繁荣当地经济、丰富多元文化和促进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利用自身的“桥梁”和“纽带”优势,积极促进了中澳经贸合作和人民之间的务实交往。

  澳大利亚报业集团主席刘聿表示,今年中秋活动吸引了很多本地居民参与,我们也看到很多外国留学生、甚至是原住民领袖都来到现场,这说明中华文化正逐步融入当地社会,获得当地人的认可。我们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节日盛会,把中国文化推广开来,有了多民族的参与,才使这次华人盛会变为阿德多元文化的盛会,非常有意义。

  活动现场,当地华侨华人及其他族裔人士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到处充满着节日的喜庆气氛。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