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巴友谊纪录片《铁哥们》举行首映礼

2019年09月06日 13: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纳格玛娜-哈什米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岩摄)

  巴基斯坦《每日邮报》主编马克东-巴伯尔(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岩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6日讯(记者 赵小鹏)以弘扬中巴友谊为主题的记录片《铁哥们》首映式5日在北京举行,巴基斯坦驻华大使纳格玛娜-哈什米出席并致辞。

  哈什米在致辞中说:“无论时代如何变迁,中国在任何时候都坚定的支持巴基斯坦,巴基斯坦也始终如一的支持中国。”她说,中巴合作建设的项目分布在巴基斯坦许多地方,极大改变了巴基斯坦的经济面貌。她指出,中巴经济走廊不仅将中巴两国更加紧密的联系在一起,而且也成为中巴友谊新的见证。

  纪录片《铁哥们》追溯了自古丝绸之路开通以来中巴两国人民友谊的发展历程,记录并再现了中巴两国建交后高层互访的许多重要时刻,全方位展现了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给巴基斯坦经济和民生带来的重大而深远的积极影响,以及在此背景下,两国人民日益活跃的交流互访和愈加深厚的友谊。

  记录片由巴中媒体友好协会和巴基斯坦《每日邮报》联合制作。《每日邮报》主编马克东-巴伯尔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说,人民之间的交流十分重要,两国媒体应该加强合作,将“铁哥们”友谊传递给年轻一代。他说,《每日邮报》自2004年起就开辟两版专栏介绍中国。2015年中巴经济走廊项目正式启动后,专栏内容扩展到介绍走廊项目、报道中巴经贸和人文交流等。他透露,未来还将制作两部纪录片,一部是介绍推广中巴两国的旅游资源,另一部是介绍和记录为中巴友谊做出贡献的重要人士。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