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悉尼将举办“第三届中华文化节暨茶博会”

2019年09月06日 12: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悉尼9月6日讯(记者 翁东辉)第三届澳大利亚-中华文化节暨茶博会新闻发布会5日上午在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举行。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文化参赞张英保、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和中国驻悉尼旅游办主任陈霜、华侨茶业研究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邵曙光、澳中文化艺术促进会会长冯敦平博士出席并致辞,澳丰文化总经理辛旭介绍了展会筹备情况。

  据悉,第三届澳大利亚-中华文化节暨茶博会将于今年11月21-24日在悉尼国际会展中心 (ICC Sydney) 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以“文旅融通,茶和天下”为主题,以促进澳中间的文化贸易和茶产业交流为宗旨。展馆面积五千多平米,将搭建一百多标准和特装摊位,届时来自中国和澳大利亚几百家企业、政府和社会机构、茶界大咖、文化人士等将汇聚悉尼,在为期四天的活动上展示各类茶叶、茶器茶具、茶衍生品、非遗、书画和工艺品等,并将举行茶艺表演、茶文化交流和品茶赏茶鉴茶等丰富多彩的茶事活动。参观者还可现场品尝久负盛名的大红袍、铁观音、普洱茶、白茶、绿茶、红茶、黑茶等各类中国茗茶。活动内容包括开闭幕式、展览、论坛、研讨会、DIY体验和演出等板块。届时展会免费入场,观众可通过官网teaexpo.com.au登记注册。

  澳丰文化公司董事长冯敦平介绍说,悉尼茶博会创办于2014年,每年都吸引了数以万计的澳洲民众前来观看,他们可以从中了解到中国茶文化和历史,同时也促进了中国茶企业开拓国际品牌和建立国际合作,为促进中澳两国人民的友谊和为两国经贸合作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做出贡献。第三届茶博会同样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批准,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华侨茶业发展研究基金会、澳中文化艺术促进会联合主办,澳丰文化承办,并获得中国驻澳使领馆、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中国驻悉尼旅游办事处支持。目前招商工作进展顺利,中国已有近百家机构报名参加,澳洲也有许多机构踊跃报名参展。澳丰文化也在积极邀请更多的相关企业参展参会,欢迎各茶叶经销商届时前来洽谈采购,与各界朋友共享茶及文化饕餮盛宴!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