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韩国政府正式讨论“YouTube”税

2019年08月22日 13: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8月22日讯 据中国驻韩国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消息,韩联社报道,据有关当局及业界15日透露,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最近向政府出资研究机关韩国法制研究院提出了包括YouTube税在内的《数字税海外动向及国内适用可行性》的研究课题。据悉,政府将重点讨论修改广播通信发展基金(广发基金)法定分担金制度,将YouTube等OTT企业也纳入征收对象的方案。

  广发基金是以振兴广播通信产业为目的,由综合编辑频道、报道频道每年支付的分担金。今年的标准征收率是广播广告销售额的2%-4%。随着广播市场逐渐以网络为主进行重组,不断有人呼吁,应将广发基金转交给YouTube、Netflix等OTT企业。虽然曾提出包含上述内容的法案,但未能实现法制化。

  在网络视频市场占据压倒性份额的YouTube在韩国国内通过广告等每年获得数千亿韩元的收益。以去年上半年为准,韩国国内视频广告销售额达1169亿韩元。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