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与中亚国家C5+1对话机制高级别会晤在努尔苏丹举行

2019年08月22日 13: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8月22日讯 据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消息,哈通社报道,美国与中亚国家C5+1对话机制高级别会晤当天在哈首都努尔苏丹举行,美国副国务卿大卫·黑尔及中亚五国外交部长出席会晤。会议议题主要包括经济安全与合作、阿富汗和平及中亚安全等。

  哈外交部长阿塔穆库洛夫表示,中亚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潜力巨大,实现稳定发展和地区繁荣是各方共同目标。在全球化和风险挑战的背景下,哈萨克斯坦始终致力于开展有效协作。正如哈首任总统、民族领袖纳扎尔巴耶夫所倡导的,哈萨克斯坦愿推动中亚地区国家实现自身稳定与安全,有效应对风险挑战,加强区域发展合作。坚守和继承这一既定方针是托卡耶夫总统中亚地区战略的基础。

  阿塔穆库洛夫表示,哈同邻国在政治、经济和人文领域的合作不断发展。中亚正处在复兴阶段,哈萨克斯坦与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和土库曼斯坦之间的合作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哈优先发展与美国扩大的战略伙伴关系。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