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届东京国际青少年艺术节成功举办

2019年08月21日 11: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东京8月21日讯(记者 苏海河)8月19日,首届东京国际青少年艺术节颁奖典礼于山梨县大都富士假日酒店举行。决赛选手们以及各位评委嘉宾齐聚富士山脚下,共同见证了这场中日艺术文化交流的盛事。

  图为评委与获奖代表合影。

  图为颁奖典礼现场。

  艺术节共揭晓了金、银、铜奖,以及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老师、优秀编舞教师等奖项。语言类金奖获奖者是北京赛区的李姝昱、东京赛区的张本百合;声乐类金奖获奖者是福建赛区的田形东雨;舞蹈类金奖获将者是名古屋赛区的满都格旗、名古屋赛区的山田由美子等,其他奖项也都由中日代表分别获得。据介绍本次艺术节大赛历时5个多月,400余名中日青少年经过层层选拔,最终17组选手脱颖而出挺进8月17日总决赛。中日青少年各显神通,展示了多种才艺表演,为大家展示了中日青少年热爱艺术、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我国驻日本大使馆代表刘晟在开场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举办东京国际青少年艺术节具有特殊的意义。希望各位选手在不断提高艺术造诣的同时,积极参加文化艺术活动,今后为中日友好交流多做贡献。”

  本届东京国际青少年艺术节艺术总监、在日华人著名舞台艺术家、著名总策划制作人颜安代表全体评委感谢热衷于中日友好的各界人士的支持,并希望比赛成为选手们学习交流、自我提高的过程。日本田中角荣平和祈念财团理事长、日本著名音乐评论家田中京也对参赛的孩子和家长寄语道“不管在哪个国家,孩子永远是世界的宝贝。孩子们在很小的时候还没完全定型。希望父母在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同时,也要保护孩子们的天性,让他们能有自己的选择,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来自东京赛区金奖获得者张本百合的母亲也表达了喜悦之情。她称“感谢组委会可以认可孩子的努力。孩子虽然出生在海外,但让孩子学习中文,是五千年中华文明的一种传承,是我们作为海外华人的一种责任”。颁奖晚会上还表演了少儿拳、双手剑、日本舞蹈等精彩节目,本次评审委员长、东京交响乐团大提琴首席黄原亮司也亲自为大家带来一首大提琴版的《鸿雁》,引来观众阵阵掌声。

  华翼国际文化教育集团董事长、东京华乐坊艺术学校校长何慧群作为主办方代表与大家分享了举办这次国际赛事的心路历程,称“社会各界的支持、大家的期待与信赖让活动变得意义非常。精心准备的名家讲座、各种交流、颁奖晚会等都为孩子们创造了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