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和东盟双边往来再创新高

2019年08月16日 06:39   来源:经济日报   

  本报北京8月15日讯 记者顾阳从15日召开的2019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中国—东盟旅游交流蓬勃发展、成绩斐然。据统计,2018年双方人员往来达到5700万人次,每周近4000个航班往返于中国和东盟国家之间,双边往来再创新高。

  中国是东盟最大的旅游客源国,东盟也是中国游客最喜爱的旅游目的地之一。2018年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十大目的地国家有7个来自东盟国家。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中国和东盟国家已签署多份文化、旅游合作文件,推动建立中国—东盟双边、多边文化旅游合作机制。

  双方在跨境游方面新项目不断落地,旅游产业合作更上新台阶。截至去年,中国与东盟各国在跨境旅游合作项目推进方面成效显著,东盟各国绝大多数的省份和城市已在中国北京、上海、广州、厦门、南宁、桂林等地开展旅游目的地推介,累计推介区域内黄金线路已超过50条。

  据悉,2019年东博会旅游展将于10月18日至20日在广西桂林举办。本届旅游展将致力于加强中国与东盟旅游合作,打造具有区域特色、面向全球开放的旅游合作平台。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