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7月份通胀率达10.3% 创68个月新高

2019年08月07日 13: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8月7日讯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消息,巴基斯坦《论坛快报》报道, 7月巴住房、交通、食品等行业产品价格飙升,通货膨胀率达10.3%,创过去5年半以来新高。

  巴基斯坦统计局上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CPI监测的40种商品平均价格涨幅为10.34%,剔除食品和能源等产品核心通货膨胀率为7.8%也有小幅上升。此次通货膨胀水平为过去 68个月以来最高值,而上一次通货膨胀高峰出现在2013年11月,通货膨胀率为10.9%。

  其中,监测的12类产品中,酒精饮料和烟草类产品价格上涨35.8%,涨幅最大;住房、水、电、天然气上涨12.8%;家具及家用电器类上涨10%;交通类上涨14.7%,其他类上涨11.6%。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