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际金融公司投资250万美元扶持巴基斯坦科创企业

2019年08月07日 13: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8月7日讯 据中国驻卡拉奇总领馆经济商务室消息,巴基斯坦《论坛快报》报道,世界银行属下的国际金融公司(IFC)拟向风投基金Sarmayacar投资250万美元,用于扶持巴基斯坦科技创新企业的发展,刺激巴经济增长。

  在这250亿美元中,200万美元来自Startup Catalyst项目(IFC的一个全球项目,用于扶持新兴市场种子基金的发展),通过提供改革方案和高质量的就业机会,帮助企业解决起步阶段遇到的问题。其余50万美元来自妇女企业家金融倡议(We-Fi,是由世行主办的由政府、多边发展银行和其他各类投资者签署的一份合作协议),用于拓宽新兴国家妇女可获取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渠道,逐步走向世界市场。

  Sarmayacar创始人表示,世行在巴这种投资方式尚属首创,通过此举,不仅可以扶持创业,还可以增进与世界市场的联系,吸引更多的资金投入。当前的巴基斯坦可以利用这个独一无二的发展机会,提高社会稳定性和中产阶级福利,实现互联网和智能手机广泛应用。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