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8-19财年巴基斯坦境外融资$160亿 创历年之最

2019年07月24日 14: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7月24日讯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消息,巴基斯坦《论坛快报》7月23日报道,为了避免国际债务违约风险和增强进口融资,2018-19财年巴基斯坦境外融资160亿美元,同比上财年增加46亿美元,其中42%,即67亿美元来自中国,涵盖了25.4亿美元的商业贷款,16亿美元的中巴经济走廊专项贷款,20亿美元中国外管局存款和628,4万美元的卡拉奇核电站专项贷款。

    在160亿美元外债中,136亿美元由现政府举债,24亿美元是由看守政府举债。贷款主要来源国为沙特、阿联酋、卡塔尔等。

    报道称这是巴基斯坦有史以来年度贷款规模最大的一年,也是历届政府年贷款规模最大的一年。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