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8-19财年巴基斯坦经常账户赤字较上年收缩32%

2019年07月19日 13: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7月19日讯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消息,巴基斯坦《论坛快报》18日报道,受国家侨汇收入增长和进口缩减影响,上财年巴基斯坦经常账户赤字135.9亿美元,较上年收缩近32%。

  其中侨汇收入218.4亿美元,同比增长10%,货物进口524.4亿美元,同比下降7.34%,服务进口95.5亿美元,同比下降16%。但经常账户赤字占GDP比重,及赤字额两项指标均未及预期。赤字占GDP比重为4.8%,高于4%的预期目标,135.9亿美元的赤字额也高于政府制定的133亿美元目标。报道称,货物出口仍未现改观是赤字未达预期的主要原因,上财年巴货物出口242.1亿美元,同比下滑2.22%,远低于政府制定的280亿美元目标。国际市场石油产品价格上涨也推动赤字不断上升,目前巴基斯坦为石油净进口国,上财年石油进口131亿美元,占进口总额的近四分之一。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