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9财年巴基斯坦吸引外商直接投资下降近50%

2019年07月19日 13: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7月19日讯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消息,巴基斯坦《论坛快报》报道,据巴基斯坦央行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止2019财年6月30日,巴吸引外商直接投资17.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34.7亿美元降幅约50%。

  报道称,能源和电信行业资金流出,给外商直接投资造成很大冲击。同时,受卢比兑美元汇率持续波动、国内宏观经济疲软以及惠誉国际信用评级调低等因素影响,也使投资者信心受挫。据统计,目前中国是巴基斯坦最大投资来源国,截止6月30日中国对巴净投资额达5.46亿美元。美国排第二,净投资额为1.85亿美元。从行业领域看,石油和天然气开发本财年吸引净外商投资额3.08亿美元(去年同期3.72亿美元),金融业吸引外资2.85亿美元(去年同期4亿美元),燃煤发电行业本年度撤资4.53亿美元(去年同期吸引外资7.69亿美元)。化工、饮料、汽车在内的其他行业逐渐受到外国投资者的关注,或会成为未来外商投资新领域。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