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微信支付在日发展迅速 中国游客可在日享受与国内同步的便捷服务

2019年07月18日 19: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东京7月18日讯(记者 苏海河) “2019东京——微信支付公开课”今天在东京举行,逾百位日本品牌高管、营销负责人及微信支付服务商伙伴聚首微信公开课现场,与微信团队共同探索微信智慧生态对提升服务中国赴日游客的无限可能。随着商户覆盖的完善与场景体验的优化,中国游客将能在日本享受到如在家门口一样的智慧生活。同时腾讯公司发布的其在日本市场最新发展情况显示,截至2019年6月的一年间,微信支付在日接入商户数同比增长665%。

微信支付公开课现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苏海河 摄

  据程序开发负责人黄婷女士介绍,微信现有100万个小程序,日均用户达2亿人,微信小程序生态已经悄然成熟,用户习惯逐渐养成。“无需安装、即用即走”的小程序,在流量大、单位停留时间短、需求多样化的旅游场景,被日本商户视为提升服务能力的利器。

  此前,7月16日由微信支付与大阪阪急阪神百货店联合打造的中国境外首家智慧旗舰百货,在大阪阪急百货店梅田总店正式发布。该百货公司除全店接入微信支付以外,还借助以小程序为代表的微信智慧生态,实现对中国游客全消费历程的服务升级。这一次合作标志着微信支付跨境支付业务在日发展获得又一加速度。

  据介绍,这个中国境外首家微信支付智慧旗舰百货阪急阪神百货店综合运用了多个小程序,提升服务质量, “智能品牌检索小程序”提供中文智能导览、智能品牌检索等服务,帮助游客快速定位兴趣商户; “自助点餐小程序”将为游客提供中文点餐及微信支付服务,实现点餐语言零障碍;通过“阪急化妆品预约”美妆预购小程序,游客可以提前下单预定美妆产品,现场提货即走,告别冗长的排队环节;“阪急阪神百货店VIP会员”小程序则打通了阪急阪神百货公司会员识别系统,中国消费者只需扫码即可体验实现积分、优惠折扣、退税绿色通道等会员礼遇,从此告别传统实体会员卡的束缚。

微信支付公开课现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苏海河 摄

  阪急阪神百货店海外市场部高级经理叶阳子指出:“通过小程序打通销售、服务、导览和会员等消费场景,阪急阪神百货店得以深度连接中国客群,让到店旅客的购物观光体验变得轻松自如,真正将微信能力转化为商业价值。”

  中国赴日游客所带来的巨大消费潜力,成为日本商业共同关注的话题。据日本国土交通省统计, 2018年访日外国游客总数突破3千万人,其中中国游客占比26.9%;2019年1季度中国旅客在日本共消费4千多亿日元,占赴日游客总消费量的36%。

  微信支付不断推进在日本市场的纵深发展,覆盖场景不断扩大,2019年6月微信支付在日本交易笔数同比增长108%。中国游客从落地日本开始,无论是出行、观光、餐饮还是购物需求,都能够由微信、微信支付满足。

  据介绍,目前微信支付拥有8亿绑卡用户并已合规接入超过49个境外国家和地区,支持16个币种直接交易。在日本,“境外首个智慧旗舰机场”北海道新千岁机场、“全球第100家智慧旗舰店”唐吉诃德药妆店、“境外首个智慧旗舰乐园”富士急乐园,以及本次发布的“境外首家智慧旗舰百货”阪急阪神百货店,为日本市场带来了“不止于支付”的更多智慧商业升级可能,取得日本商业社会的广泛认可。

  微信支付日本区域总监中岛治也表示:“以微信生态为代表,中国数字创新、智慧生活的发展受到了日本市场的高度关注。我们期望将中国创新带来日本,与我们的合作伙伴一同努力,让微信支付便捷的服务遍及大街小巷,让中国游客在日本的每一个角落,都能过上如在家门口一样的智慧生活。”


(责任编辑:冯虎)

精彩图片